[黑花]彩虹

*小学生文笔,ooc,不要脸打tag

*设定黑爷花爷和大家一样,闲暇时间会玩手机翻微博

*灵感来自于微博超话

*文和题没有太大关系

*有bug的话,我改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四合院里,收音机吱吱呀呀地响着,花鼓戏的声音模糊的厉害,不见原先的活泼生动,只剩下一种带着电流的滋滋声,阴森的可怕。一时间倒也寂静。这收音机也算是个老古董了,在这么一个时代,收音机可以说是早就被淘汰的东西了。解雨臣窝在院子的躺椅上,丝毫没有起身的意思,任凭老旧的收音机唱着那几乎没有听众的戏曲(1)

    早些年,道上就有些流言蜚语,无外乎是关于解家小九爷和齐家小少爷的。年纪长些的,只一句胡闹,一句荒唐。这两个人背负的命运、身后的家族完全不同。解雨臣无法做甩手掌柜,他一肩挑起整个解家,带着它向前。而黑瞎子却是完全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行事,想摞担子就摞担子想不干就走人,虽然这种情况从没发生过,但发生了也不会怎么样,说到干架,艺高人胆大的黑爷还没怕过谁。这样的两个人,本就应是点头之交、淡然如水。在老一辈的观念中,一夫一妻的思想更是根深蒂固。就算他们说是荒诞事儿也不足为奇。一些小姑娘却对他们很感兴趣,还给他们起了个cp名叫什么黑花。

    想到这儿,解家小九爷不禁闷笑出声。身为当事人之一,他当然知道自己与故事另一个男主角是什么关系。是互相有好感,但就是由于两个人的立场相差太大无法迈出最后一步。有句话是怎么说的来着,对了,“渡过生存期,才能谈梦想”。这句话用来形容他们其实也不太合适,他们早已无需为寻找工作而奔波,年少轻狂时的豪言壮志也早已在岁月中湮灭。但如果换种说法:他们做出的每个决定都会带来惊天动地的变化,甚至一不小心就到了永劫不复的地步,每一步都好似行在刀锋血浪,回首皆是沙场(2)。能够安稳的活着也算是个遥不可及的梦想。这么说来,这句话倒也没有说错。他们都不是草率的人,他们不知道像他们这样的爱情是否会像一场419一样瞬间烟消云散,但他们知道这样的举动会带来什么,不仅仅是网络上的谩骂或是赞赏。

    解雨臣也玩微博,他知道最近风声紧,有关于同性之间爱情的大批文图禁止发行。他知道那些小姑娘为了“黑花”的tag不被封杀,把tag的简介改成了“黑花,一种稀有植物”之类的话,可谓良苦用心。

    他不由地起身,走向屋内。与屋内的人交换了一个湿漉漉的吻。他说:“我不知道自己在犹豫什么。”另一个说:“那就别犹豫了吧。”带着明显的笑意,尾音上扬,即使是一场无疾而终的爱情。飞蛾扑火,死亦留有余温。

    小院里,阴森的戏曲也变得柔和起来,屋内相拥的两人眉眼弯弯,屋外的阳光透过树阴(3),朦朦胧胧的洒进屋内。岁月静好,现世安稳。

 

 

 

 

解雨臣V:(13:14)

[彩虹][彩虹][彩虹]

[图片]

 

    图片中二人手指修长,十指缠绕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辣鸡小透明比叨叨:2月中考动员会的时候,老师在台上各种毒鸡汤,就只记得一句“渡过生存期,才能谈梦想”,满脑子“身不由己,又谈何信仰“(《散场》词作无比)。这也算是一个灵感吧


文章中划线的几句:(出处)

(1)《世末歌者》

(2)《风骨》(琅琊榜同人曲)

(3)《小小传奇》


感谢看到这里的你

评论
热度(11)

© 我哪敢说话a | Powered by LOFTER